首页 - > 健康 - > 周口淮海医院获河南省医院协会表彰

​周口淮海医院获河南省医院协会表彰

标签:周口,武汉,患者,硚口区,医疗队 来源: 编辑:

A+ A-

560331680.jpg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孙艳


近日,河南省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郑州召开。大会表彰了33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80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个人”。周口淮海医院副院长王冲及援鄂医疗队代表参会接受表彰。

周口淮海医院作为我市第一批支援武汉的医院,被评为先进集体;援鄂医疗队的7名医护人员荣获“优秀个人”荣誉称号及奖章。支部书记王亚珂表示,全体医务人员将继续主动担当、真诚奉献,为周口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为河南省社会办医发展贡献力量。

在接到中国非公医疗机构协会支援武汉的通知后,医院立即召开中层会议,并在院内发出支援武汉的征集令。2月5日,迅速组建一支由3医4护组成的援鄂队伍。2月7日,7名援鄂医护人员出征武汉。

抵达武汉之后,7名援鄂队员被派到武汉市硚口区广发肿瘤医院开展支援工作。他们先后完成医务人员防护培训、建立“三区两通道”、建立正常的医疗秩序、救治确诊患者、建立患者群、在线跟踪病情,为患者进行心理疏导等工作。

经过49天的奋战,7名援鄂医疗队累计收治确诊病人121人,治疗重症康复隔离患者56人,做到患者零死亡!队员零感染!大家齐心协力兑现了出征时的诺言,给患者、给周口的父老乡亲交上了一份完美答卷。他们的工作也得到了武汉市硚口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肯定,当地指挥部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授予了锦旗。

这49天,队员们与病魔较量,用脸上的勒痕、湿透的衣衫、疲惫的身影生动诠释了医者仁心,以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仁爱的医风出色完成了救治任务,为抗疫一线做出贡献,为周口争光添彩!


2020-09-25 08:50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