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要闻 - > 鹿邑穆店乡张琳:“菊花村”书记带头抗疫当先锋

​鹿邑穆店乡张琳:“菊花村”书记带头抗疫当先锋

标签:张琳,党支部,疫情,村民,菊花 来源: 编辑:

A+ A-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薛斌 在鹿邑县穆店乡要说提起“菊花村”,大家都竖起大拇指“那个支书真中,才干几年,路修好了,还有项目,村民都富了”。这个“菊花村”的党支部书记就是张琳。20175月,张琳完成第一次身份转变,由一个致富能人当选为张店行政村党支部书记,20201月底,张琳再次转变身份,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开始,为了保证村民的生命安全,他没有丝毫的犹豫,像接受战斗任务一样,义无反顾的坚守在防疫战役的最前线,由“菊花村”书记化身“疫”线急先锋,成为全村群众的疫线主心骨、安全防护墙。

“我是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和想法的,不是被‘赶上架’的。”事实证明,张琳第一次的身份转换是成功的,三年多的时间,张店行政村的变化日新月异,通过多方筹措资金,张琳带领群众积极申报农村电网改造工程,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安装了路灯、摄像头等,修筑、硬化村内主干道6公里,建成1000多平方米村级文化广场,争取光伏发电项目,受益贫困户19户,村容村貌有了极大改善。通过流转土地创立“菊花种植基地”,规模种植金丝皇菊的种植项目,带动贫困户就达2342人,户均增收5000余元。

张琳的第二次身份转换始于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提高村民的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作为村党支部书记的张琳,从农历30开始就和村两委干部、村小组长、党员志愿者一起,一个村、一个村的对返乡人员进行排查和筛查,排查出武汉及湖北返乡人员1525人,重点疫区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者110人;通过在进村路口和各村、组交通要道及显眼的位置张贴宣传标语,并通过喇叭喊话、张贴标语、宣传画册、微信群发布信息等形式,对村民进行防护知识宣传,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规劝群众主动取消各种家庭聚会、婚庆等活动;告知广大村民疫情防控期间要自觉居家、不外出、不拜年、不聚餐;外出戴口罩,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守护好家人的身体健康。

216日上午,张琳又“菊花种植基地”合作伙伴为全乡疫情防护人员送去慰问和生活必需品。张琳说:“面对疫情大考,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我理应冲锋在前,义无反顾,这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义务。我会全力配合乡党委、政府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用自己的行动保护群众的安全和健康。”


2020-02-17 14:15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