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旅行 - > 周口市消协发布国庆假期旅游消费警示

​周口市消协发布国庆假期旅游消费警示

标签:国庆假期旅游 来源:中华龙都网 编辑:

A+ A-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外出旅游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根据近期旅游方面的典型投诉和消费热点,昨日,市消协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出行时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旅途中要理性消费、文明旅游、依法维权。

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在选择旅行社时,要注意确认旅行社的经营范围,最好选择规模较大、信誉度高、重品质的合法旅行社。如果对行业缺少了解,可先向当地的旅游部门、监督管理部门进行咨询。

警惕低价游陷阱。购买旅游产品时不要只关注价格高低,还要考虑价格是否合理,谨防掉入低价位、低品质的低价旅游陷阱。要对旅游产品的品质、服务质量和价格进行综合考量再作决定。

自由行合理计划。国庆假期旅游资源相对紧张,自由行的消费者在出行前要尽可能做好旅游计划,提前预订交通工具和住宿旅店。同时,应及时了解路况、景区情况,合理计划旅游线路,错峰出行。

出境游前多打听。出境游前,要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的情况,特别是风俗、民族等,并随时关注外交部发布的注意事项,避免前往近期安全形势不佳或有自然灾害的国家和地区。

谨记理性消费。购物是旅游途中的重要一环,特别在境外旅游时,购物需求较大,一定要慎重购买定价高的珠宝、玉器类等贵重物品;选择正规大型商店,不要轻信“老乡店”,更不要在位置偏僻的小店或路边摊贩处购物。

此外,市消协倡议消费者,文明旅游,恪守旅游目的地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共秩序,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保护生态环境,杜绝不文明行为。

“如果在旅游过程中遭遇服务、质量等问题,应及时与旅行社联系,并积极配合旅行社妥善处理,避免过激行为而影响其他游客的正常行程。”市消协秘书长赵曼丽告诉记者,如果协商不成,可向旅行社所在地的旅游主管部门进行投诉。


2019-09-30 10:44:51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