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商务 - > 法制 - > 关于对中心城区5月23日“一清洁三规范”活动督导问责情况的通报

​关于对中心城区5月23日“一清洁三规范”活动督导问责情况的通报

标签:一清洁三规范 来源:中华龙都网 编辑:

A+ A-

川汇区党委、政府,经济开发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和管委会,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市管各企业和大中专院校,各人民团体:

按照市“五城联创”指挥部“一清洁三规范”活动要求,5月23日下午,市委“创卫”工作督导问责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6个督导问责小组分赴中心城区15个办事处就“一清洁三规范”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较好的单位和好的做法

(一)工作开展较好的单位

联通公司周口分公司、市生态环境局、市审计局、市委统战部、市发改委、市水利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防办、市科技局、市司法局、市商务局、工行周口分行、市气象局、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室、文昌办事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二)好的做法

1.联通公司周口分公司:当日组织16名志愿者到所分包的朱庄社区开展活动,着装整齐,责任分工明确,督导时志愿者正在帮助社区打扫卫生、清除杂草、清除墙体及电线杆小广告。

2.市生态环境局:在分包的新村社区设立了卫生监督岗,组织志愿者12人,着装整齐,不浮于表面,能够认真开展街道卫生清洁义务劳动。

3.市司法局:由6名处级干部带队,参加68人,分成三个工作组,开展了垃圾清扫和文明劝导活动。

4.市气象局、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室:分工明确,安排专人在所分包的社区清运生活垃圾、清除小广告、打扫卫生,并及时与所在办事处、社区沟通反馈情况,取得良好效果。

5.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昌办事处:“创卫”工作开展较好,社区环境卫生状况良好,安排志愿者每2人负责一条路段,全程监督该路段卫生清洁情况;对环卫工人采取网格化管理,基本做到垃圾不落地,保持了良好的环境卫生状况。

6.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由一名处级干部带队,参加60人,分成7个工作组,在韩营居委会所辖村组打扫人行道卫生。

7.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由副主任康学忠带队,参加15人,在单庄居委会及辖区路段打扫人行道卫生,维持交通、经营秩序,设立了卫生监督岗。

8.经济开发区太昊路办事处:各居委会在分包领导的主持下分别召开了座谈会,每场组织50至120名群众代表参加,动员群众代表发动身边亲朋好友宣传、参与“创卫”活动。

二、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和存在问题

(一)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

川汇区金海办事处、中原银行周口分行、中石化周口石油分公司、省水利水电学校、周口一高、周口三高(恒大中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建行周口分行、市邮政管理局、市信访局、武警周口支队、农行周口分行、周口联营职专、周口海关、移动公司周口分公司、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市交通运输局。

(二)存在问题

1.川汇区金海办事处:办公区院内堆放有垃圾和杂物,卫生打扫不彻底;辖区内社区、行政村环境卫生标准低,朱庄社区街道两旁未硬化,垃圾卫生打扫不彻底,路边堆放有杂物,村内未见保洁人员;周套楼行政村提排站左侧堆放有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村内环境较差,村内未见保洁人员;孙咀行政村,入村路面破损严重,村内未见保洁人员,小巷道路未硬化。辖区内周口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办公区域未见健康教育宣传栏、“创卫”宣传标语,环境卫生差;推广站院内路面破损严重,大片黄土裸露,堆放垃圾;家属院内墙体有小广告,地面垃圾较多,无人清洁打扫。

2.中原银行周口分行、中石化周口石油分公司、省水利水电学校、周口一高、周口三高(恒大中学):均未在分包的前进社区和孙咀、周套楼、张埠口3个行政村设立志愿服务岗、卫生监督岗。

3.市邮政管理局:分包的人和办事处庆丰社区华山街西侧临街门面房未按要求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存在占道经营、墙体小广告未清理、路面垃圾较多等现象。

4.市信访局:分包的人和办事处新民社区文昌大道与八一路交叉口西100米佳利地产工程部院内堆积物品较多,垃圾未清理。

5.武警周口支队:分包的陈州办事处悦来社区滨河路南侧,小区内墙体小广告清理不彻底,有大量生活垃圾,私搭乱建,门面卷闸门有灰尘,车辆乱停乱放。

6.农行周口分行:未见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7.周口联营职专:分包有6个行政村,每天仅安排6人去一个行政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未做到全覆盖,严重影响了分包社区“创卫”工作进程。

8.周口海关、移动公司周口分公司:未到毛楼居委会开展集中整治活动,未设立卫生监督岗。

9.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未到徐寨居委会开展集中整治活动,未设立卫生监督岗。

10.市交通运输局:未坚守到当日下午6点,提前离岗,督导中未见到工作场面。

三、问责意见

综合督导情况,鉴于川汇区金海办事处、中原银行周口分行、中石化周口石油分公司、省水利水电学校、周口一高、周口三高(恒大中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建行周口分行、市邮政管理局、市信访局、武警周口支队、农行周口分行、周口联营职专、周口海关、移动公司周口分公司、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市交通运输局等17家单位未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网格化管理的工作要求有效组织单位人员开展卫生大清洁及“三个秩序”的规范整治工作,市委“创卫”工作督导问责领导小组决定对以上单位通报批评。

周口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综合办公室

2019年5月24日


2019-09-25 14:32:47 编辑